天津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以定位布局为主题

    11月9日,天津市体育局联合天津日报举办2015年天津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以扎实推进 “全运惠民”工程,促进天津体育产业的发展为目标,以“天津市体育产业定位及布局”为主题,国内外100多家企业、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研讨。
    天津市近年相继成功举办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东亚运动会、女排亚锦赛等一系列赛事,2017年又将迎来第13届全国运动会,也迎来了体育事业发展的最好契机。如何让“全运惠民”更好地落实到实处,更好地响应党中央国务院46号文件精神,实现天津体育产业总规模1000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的目标,与会人员畅所欲言。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鲍明晓谈到,天津体育产业发展方向要找准和做精体育产业发展点,重视内容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进一步加快资金、科技支撑、信息聚合等平台型企业的发展。
    天津市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如何促进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天津体育产业引导资金有关政策、国家及天津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和国家及天津宏观经济政策四个问题进行了讨论。
    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指出,下一阶段天津市体育局将把更多的支持和关心投入到体育产业发展上。用创新促发展。在简政放权的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政策引导、资金引导等方式支持多元主体举办体育活动,让市场活力更加充沛;用规划带发展。用政府有形的手支持产业无形的手的发展;用真诚、高效的服务帮助、支持天津的体育企业。
    天津七二九体育器材、天津隆兴集团、春华校园体育设施有限公司、力奥体育健身有限公司、天津于根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美国威特集团、天视体育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津报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津报鹏程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天津荣缘信通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本次论坛。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