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体育用品博览会“十大突破”惠展商

    2016体博会厦门推介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会展部主任罗杰代表体博会组委会向与会嘉宾介绍了2016体博会筹备情况。罗杰表示,2015福州体博会成为经典回忆,但也存在一些瓶颈有待突破。2016体博会,组委会将会尝试进行“十大新突破”。
    第一,展区划分做出重要变革:把网羽运动展区与球类运动展区合并,使足篮排“三大球”与网羽乒“三小球”形成一个视觉平面,合并球类观展渠道,发挥球类项目从业者的互通性和联动性。第二,适当调整部分展馆规划。第三,冰雪元素闪耀2016体博会。第四,健身展区今年更加注重对老展商的政策倾斜,给予连续参加体博会的展商更大的支持力度。第五,对于体博会期间交通、住宿等展会一系列配套问题,组委会联系了福州交通局及物价局,也签约了旅行服务商,以优化展商、观众的体验流程。第六,为了实现对观众数据库的地域、品类和级别等的细分化管理,今年将使用新的观众管理数据库。第七,观众邀请工作方面,今年将引入范围更广、力度更大的团体报名奖励机制和VIP计划,扩大招募的范围和规模,资格审核也会更加严格。第八,体博会的重点配套活动——2016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将增加更具成色的内容、更具重量级别的嘉宾,在话题的选择上更接行业地气,更能对微观、细分的市场环境做出指导性的建议。第九,推出重点展商传播增值推广服务的计划,与招展工作保持同期、同步启动,从报名参加展会开始,就能得到品牌传播增值的服务。第十,自2012年至今,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已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权威数据——《中国体育用品业行业发展报告》,连续第三年发布《中国健身康复器材行业发展报告》。明年行业报告将在细分行业门类报告上,继续加大深挖力度,健身康复器材之外尝试做细分品类市场的报告,如场馆营造及设施行业的人造草、塑胶跑道,轮滑器材行业的轮滑鞋等类别。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