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中国体育会”在京召开创立大会

    11月29日,一个“互联网+体育”领域的行业合作组织——“互联网+体育中国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召开创立大会。这是22家“互联网+体育”行业领导者,联合创建的新型行业自组织平台。
    超过100个体育企业的董事长与高管、60多个投资机构、300多家体育产业领域的创业者齐聚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共同见证新型自组织平台的成立,分享本年度体育行业最大的资本创投和商业模式的思维盛宴。
    “互联网+体育中国会” 是由达晨创投与维宁体育2家机构首倡发起;由万达体育、阿里体育、腾讯体育、智美体育、乐视体育、中体产业、泰山体育、体坛传媒、体育之窗、探路者、恒大体育、新浪体育、华录百纳、PPTV体育、好家庭体育、英派斯体育、上海体育产业投资集团、京张冬奥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北京体育大学冬奥会研究中心等20家机构联合发起,几乎囊括“互联网+体育”产学研领域的行业巨头,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新型合作平台和行业高端智库。
    中国体育产业之父、亚奥理事会道德委员会主席、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先生担任首任会长。达晨创投的董事长刘昼,被选为这个新型合作组织的首任轮值主席。魏纪中表示,2014年国务院46号文件发布以来,促进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互联网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已经成为一种全新趋势。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成立这个服务行业交流合作的新型平台,我认为是非常有价值的一件事情,必将对体育行业的融合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