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20家社会体育场馆入围政府购买服务

    12月8日记者从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主持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了盘活庞大社会体育场馆资源,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惠民开放服务,广州市体育局依托“群体通”丰富的信息资源、便利的订场手段、科学的评价机制,开展政府购买社会体育场馆公共服务试点工作,在全市范围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择优选择300家社会体育场馆向市民免费和优惠开放。目前已完成第一批社会场馆招标,入围场馆达120多家,覆盖全市11个行政区域,涵括羽毛球、乒乓球、网球、足球、篮球、游泳6个热门项目。这些社会场馆近期陆续上线“群体通”,以免费和优惠的方式接受市民订场。
    据介绍,市民通过“群体通”网站或APP预订带有惠民标志的社会场馆,即可享受三重优惠:一是新注册用户首单免费(100元限额内);二是每天9点至21点订场七折优惠;三是每天每个社会场馆提供2小时免费场地,先订先得。为进一步激发市民通过“群体通”预订社会体育场馆的积极性,切实加大体育惠民力度,市体育局将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在12月12日、12月13日(周六、日)两天实行上线“群体通”社会场馆全天免费开放。市民通过“群体通”预订社会场馆任何时段均可免费进场健身锻炼。
    广州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推动社会场馆免费和优惠开放,让更多市民享受体育公共服务红利,鼓励市民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是广州市体育局贯彻落实国务院46号文件精神,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场馆利用率提高,带动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举措之一,也是转变体育发展方式、扩大公共体育服务供给的创新之举。市体育局将按照“先易后难、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的原则开展工作。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