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最好的时光 最有凝聚力的当下

李宁深入公司日常运营,共度最好时光。

   1991年起加入李宁,从三水到北京、从业务线到职能部门、从青年创客到公司高管,谈起与李宁公司一同走过的经历,李宁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品牌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向都感慨万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谈及了李宁深入公司日常运营后的变化:这是最有干劲、最有执行力,也是最有无限可能的时光!

李宁公司最好的名片就是李宁

    说起李宁在公司的地位和员工心中的形象,张向都打了个比方:“一个企业,经济是体魄,文化是脊梁。而李宁公司最大的价值,是李宁本人这张面孔和他的名字。”他说:“由于董事长是一个体育人,他把运动员的精神完全植入企业文化当中,包括产品文化和销售文化,作为一个体育人,他对体育、产品与消费者的结合的愿望是无人可比的。”

员工慕名而来 价值观达到最佳融合

    “李宁公司有很多员工都是慕名而来,当初我也是这样。”张向都说,“先是为了李宁的冠军身份,后来跟他接触以后,我慢慢发现价值观得到了融合,理念得到了最佳碰撞。李宁有些东西影响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认为,自己的理想和价值观能跟李宁这样的老板契合。我愿意追随他!”

身体力行 化整为零执行力最好的时候

    谈到一年多来最大的改变,张向都坦言:“对于公司内部来讲,李宁兼任CEO以来,公司文化有了很大改变,只有李宁能做到。在他领导下,公司从理念、组织架构、采取的策略上都有了很大改变。他一兼任CEO就提出了产品、渠道、运营模式提升的实在目标。由于李宁亲自出任董事长兼CEO,他讲的就是效率,只有高效率才能够创造好的效益。他身体力行,化整为零,精准措施,在组织架构上,它设立了几个事业部;在公司运营上,提出了产品、渠道和运营模式。在更加讲工作和讲效益的文化氛围中,员工对自己的努力很有信心。”

看到李宁本人生产一线干劲十足

   “经销商和供应商是李宁宝贵的资源。”在张向都看来,李宁深入公司的日常运营对于供应链的整体士气有着很大提振。“李宁亲历亲为,带动我们直接深入供应商和生产一线。见到李宁,真的是全场轰动。虽然已退役多年,但李宁的个人魅力和威望不减。李宁跟他们直接讨论产品研发,让供应商感到我是在为李宁做事,非常有干劲!”

李宁深入一线店铺现场办公

    “一个创始人对自己品牌的认知和了解是无人能比的。一个运动员对自己产品与消费者的结合也是无人能比的。”在谈及李宁“现场办公”概念时,张向都说:“他总能在最佳时间给出最佳指导。记得李宁和我们一起去山东潍坊时,他带我们到门店,进店以后他认为有些展架和产品的摆放有问题。他亲自动手,现场办公,告诉大家应该怎么摆。现场的供应商看完,很快就布置下去了!”

不仅是优秀的体育人 更是优秀的生意人

    张向都说:“李宁是个优秀的运动员,正是因为这个,才有了李宁公司,这个以体育为核心、结合赛事和运动本身创造更完美体育体验的品牌。他内在的驱动力使他对新生事物是非常关注和敏感的。就像李宁的互联网+体育的跨界思维,李宁和小米科技合作以后,推出了智能跑鞋,现在智能跑鞋还在以每天一千双的数量售卖。他是个非常聪明、有预见性的生意人。”张向都还透露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大约2012年5月我们开会时,李宁就用‘童鞋’这个词,以及‘不懂你就OUT了’这样的网络用语来打趣。”
    张向都最后说:“坚持未必成功,但放弃注定失败。你只有坚持做了,而且在不断完善地做,你才能从中开辟出一条路。李宁就有这种精神,只要想到就会100%做成功,正是由于这种精神,再加上科学态度,实现一切皆有可能!”

(任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