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体彩关爱环卫工人让冬天“温暖”起来

  “超级寒潮来袭”、“21世纪以来最强寒潮抵赣”、“ 霸王级”寒潮明日驾到”……这是最近几天江西南昌市民议论纷纷的话题,南昌也正式开启了寒潮模式,天空开始飘起了细碎的雪花,走在南昌的街头,北风的呼啸让人感到阵阵寒意,气象专家表示,此次袭击南昌的寒潮强度之大为21世纪以来最强。
     大家都各自想着如何来面对这场寒潮之时,可有人关注过冒着凛冽寒风早早起来的“城市美容师”,可有人关注过迎着纷纷雨雪累得满头大汗的环卫工人?他们的冷暖,更能映照出一个城市的温度,检验出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这个社会还是需要一点正能量的,江西体彩人已经行动起来了,继夏季遍布南昌大街小巷的体彩“环卫工人纳凉休息点”之后,冬季里的“体彩环卫工人休息点”业已启动,环卫工人只要走进任何一家悬挂有“环卫工人休息点”牌子的体彩店,都可以提供取暖、供给热水等力所能及的帮助,以体彩人的绵薄之力为环卫工人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帮助。
     位于南昌市福州路的01365体彩店,环卫工人老袁接过业主谌女士倒上的热水,非常感动:“平日里受的白眼可不少,昨天下着雨,我想进一家宾馆躲会,却被保安赶出来了,说我影响宾馆形象。凌晨四点就得起来扫街,中午一小时吃饭,晚上得扫到十点,特别是昨晚还下了雪,今天早上得用铲子铲雪,你们体彩这个‘环卫工人休息点’真的是不错,老板也经常招呼我进去喝杯开水,暖暖身子,如果带了饭菜还可以用店里的微波炉加热,我怕身上脏影响店里生意,可老板每次还是把我往里请,咱们环卫工人付出的辛劳还是得到了多数人的认可和尊重,我们感受到了来自体彩的关爱,虽然是冬天,但我们心里暖洋洋的!”
     尊重是一种美德,环卫工人不分严寒酷暑,早起晚归,用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洁净,用畚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用三轮车运出了城市的文明,他们需要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体彩关爱暖心行动仍在继续,一杯热水,让爱心传递到每一个城市,每一条街道,将爱心传递下去,让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冬天身暖心更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