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协近日启动联赛商务运营公开招商

  在2015-2016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刚刚告一段落后,中国排球协会随即启动下一阶段联赛商务运营的公开招商应征,并于日前正式发布了《中国排球联赛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公开招商项目公告》。
     据中国排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国排协与中国排球联赛此前的商务运营推广合作单位之间的合同将在今年秋季到期。虽然2015-2016赛季中国排球联赛一度出现了无主冠名商和主装备赞助商等暂时的困难,但在中国排协的积极组织应对下,通过各参赛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上赛季的中国排球联赛仍然保持了较高的赛事水平,呈现出很高的社会关注度,联赛男、女线总决赛全部场次均出现一票难求的火爆球市。在国家高度重视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大趋势下,一些体育运营公司均对中国排球联赛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和关注,并积极探讨希望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到中国排球联赛的发展中去。本着积极引导中国排球联赛在未来谋求科学可持续发展的目的,中国排协未雨绸缪,早在上赛季联赛顺利进行期间即着手对开展下一阶段联赛商务运营公开招商活动进行筹备。
     据悉,为了更好地落实中央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巡视后的反馈意见,作为整改措施的具体落实以及实现政务公开、转变工作作风的具体举措,中国排协积极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相关管理办法和要求,此前已对2016年全国排球比赛承办单位和2016年全国大众排球系列活动承办单位等进行了公开申办,此次联赛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的招商应征活动同样将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进行公开申办。
     中国排协已于3月7日通过协会官方网站、相关门户网站以及协会自媒体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开发布了《中国排球联赛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公开招商项目公告》。公告中详细公布了应征条件、应征方式等,符合应征资格并对项目感兴趣的单位将能够在3月7日至3月27日向中国排协报名应征参与招商。
     此外据记者了解,通过公开招商的方式选择优质的联赛运营合作伙伴从某种意义上也预示着中国排球联赛职业化改革的大幕将启。按照中国排协的思路,未来还将通过推行俱乐部准入制等手段,逐步推进中国排球联赛向着职业化方向不断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