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体彩开展技术大练兵锻炼“你我他”

  为了进一步指导区域经理和专管员熟悉二代交易系统、了解新一代终端机的相关技术知识,解决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技术疑问,湖北省体彩中心于3月1日、3日、3月8日至10日分两期组织开展了该省区域经理及专管员的技术培训班。

系统:更新换代
   

  据了解,自去年6月热线二代交易系统上线以来,湖北销售系统在安全性、稳定性和可扩展性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期采购配备的新一代终端机在性能上更强,模块化的程度也更高,这些都为湖北体彩十三五期间的规划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同时对一线管理维护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为了让培训内容能切实帮助大家解决在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湖北体彩中心技术支持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培训形式、培训内容、培训讲师的选择、拆装机测试要求、书面测试卷的命题、培训后的反馈调查问卷各方面都进行了反复讨论和精心部署。

培训:抢答+拆装比赛
   

  在首期的第一天培训中,采用了常规授课+情景案例抢答+终端拆装比赛这种新颖的三段式教学模式。上午的常规授课环节里,技术支持部李勇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二代交易系统整体架构,让大家在全面了解二代交易系统结构和网络认证原理后都豁然开朗。湖北电信集团特别受邀讲师为大家介绍了体彩专线网络与电信线路之间的关系,明确了网点线路故障的报障流程和方式。最后,由终端机厂家工程师详细讲解了目前湖北省采购的新终端机型的各项功能特色,以及维护保养的相关知识。
    通过讲解,参训人员更深刻地理解了二代交易系统的组成及各级中心和销售网点在系统中所处的位置,对于新机型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这些为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准确有效的分析和解决问题奠定了基础。
    当天下午的情景教学及抢答环节,技术支持部的曾耀余、罗鹏与现场的参训人员充分互动,采取抢答得分的形式,用一个个平时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故障案例,从故障现象到分析原因,再到解决措施进行了再次的梳理,并通过相互的交流探讨得到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随后进行的终端机拆装大赛将培训推向了最高潮。比赛不光比拼速度,更是对心理素质、故障判断等综合能力的考验。由于比赛成绩会记录到最终的个人总成绩,场上的选手纷纷拿出了各自看家的本领,有的专管员甚至拿出自己平时用惯了的工具,为取得优异成绩而使出浑身解数。拆装最快的选手更是创造了5分钟以内的惊人成绩。

笔试:考核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二天上午进行的笔试测验,旨在了解各位区域经理和专管员的故障分析判断能力和各类终端机报表的熟悉程度,也是对本次培训内容掌握程度的全面评估,为下一步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提供参考。考试内容是根据区域经理和专管员平时在体彩工作中实际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精心挑选了其中有代表性的部分,难度由浅及深汇集而成。从最后的测试结果来看,也客观体现了各位参训人员平时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和此次培训内容吸收程度。
    笔试结束后,大家在调查问卷上纷纷写下了对此次培训的感想及对下次培训工作的展望和建议,并表达了对于省中心组织此次培训的欢迎和感谢。
    随着两期技术培训的圆满结束,省体彩中心副主任李岚为获奖的分中心团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参训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李岚说,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基层专管员队伍对体彩技术系统工作有了崭新的认识,大家将学到的知识结合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和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夯实湖北体彩技术队伍的基础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