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彩携手爱心企业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大源村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灌阳县西北部,辖属灌阳镇,距灌阳县城15公里,是灌阳县贫困村,地属高寒山区。全村瑶族320人,占全村总人口的30%。村里的孩子就读于镇上的彰泰希望小学。去年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学校建起了教学楼和操场,但体育器材严重匮乏,贫困生普遍缺乏专门的运动服。
    2016年3月,广西体彩中心接到桂林市灌阳县灌阳镇大源村的第一书记的“求助信”。这位书记来自桂林理工大学的教师队伍,他深谙教育对脱贫的重要性。在从网上看到广西体彩开展公益助学活动的新闻后,他立即致电广西体彩中心,为当地的彰泰希望小学申请一批体育器材和运动服装。
    在了解了学校的情况后,广西体彩中心积极发起了精准扶贫助学活动,联合广西多家爱心企业及区内媒体,共同为彰泰希望小学筹集了价值2万元的体育器材、运动服装、书籍、食品等物资。
    3月23日,广西体彩中心携手多家爱心企业及区内媒体组成的助学小组一行人驱车8小时,跋涉数百公里,到达灌阳镇天色已暗,却丝毫没有阻挡大家开展帮扶工作的热情。3月24日一大早,爱心企业家们来到桂林灌阳县灌阳镇彰泰希望小学,给孩子们发放体育器材、服装与食品,并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希望通过为捐赠文体器材,对贫困儿童给予物质和精神支持,可以帮助学校提升教学质量、帮助孩子树立乐观向上的世界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