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学兼优高中生患白血病河南体彩伸援手

  “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尽快回到学校上课,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16岁女孩李暖本该在校园里读书,现在却不得不躺在病床上,与病魔作斗争。可就是这样一位患病的女孩,却在期末考中取得全年级第五的成绩!

花样少女 却被病魔缠上
   

  16岁,本是一个女孩为梦拼搏的时候;16岁,正在上高二的她再拼一年,就能像姐姐一样考入梦想的大学,以后能让操劳一生的父母过上好日子....可这些,都因为令人厌恶的病魔,剥夺了她到校上课的权利。
    当听到这个消息时,全家人都懵了,这么懂事听话的孩子,为什么命运却偏偏会跟她过不去。晴天霹雳,以泪洗面。

上课半年 全年级考试第五
   

  2014年,李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郑州市47中宏志班。可入学不久就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高一期间,李暖虽然仅仅上了半年的课,但在期末考试中却考了全年级第五。
    不得不感叹,一位身患白血病,不得不离开校园住院的女孩,究竟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才能在这样一所省示范性高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
    在医院,小莉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李暖,床头还放着厚厚的课本。
    病床上的李暖还有些虚弱,而她的爸爸说,只要有时间有精力,女儿就会坐起来自己坚持学习看书。虽然不能到校上课,但是她却不想因此落下课程。

家境贫寒 借钱给她治疗
   

  李暖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早日回到学校上课,像姐姐一样上大学更是一直以来的梦想。
    李暖有一个姐姐,在兰州大学上学。而父亲早年在煤矿上班,一次意外导致右眼失明,没有挣钱能力,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靠母亲给村里的孩子辅导功课。可女儿意外查出白血病,全家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借了很多外债。
    李暖的母亲说,现在就希望女儿能平安活下来,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无论多苦多累她都不怕。如果没有了女儿,这个家也就散了。

体彩助力 伸出援助之手
  

   平日里,也会陆陆续续的有不少爱心人士给李暖捐助医药费,而如今李暖的病情还算稳定,正在等待合适的配型。
    但后续的治疗还需要一大笔费用,这一家人已无力负担。考虑到李暖一家人的情况,为了帮助他们,河南体彩中心从民生助“莉”基金中拿出15000元,希望能帮这一家人解燃眉之急。
    据悉,《小莉帮忙》栏目和河南省体彩中心共同设立体彩助“莉”基金,每期节目将从基金中拿出现金或者等价物品对帮扶者进行发放。助“莉”基金将在双方和共同认可的第三方的见证下设立,每期节目中基金的发放可由第三方进行监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