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体博会闪耀榕城总局领导体博会观展

  2016(第3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闪耀榕城。2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参观体博会部分展区,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等陪同观展。
  冯建中一行首先来到鞋服展区。在“安踏”展位,众人参加了“安踏”研发推出的体操、蹦床、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赛艇、皮划艇、水球10支中国国家队的里约奥运会比赛装备发布仪式;在参观中国奥委会展位,观看2022冬奥会雪道模型并体验VR虚拟全景眼镜后,大家又在中国飞镖协会展位观摩飞镖挑战赛,在中国武术协会展位观看太极剑表演。
  球类运动、网羽运动展区,民族品牌“红双喜”推出的足球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听到工作人员介绍其中一款足球已获得国际足联最高等级认证时,冯建中连连点头。在另一家以乒乓器材为主营项目的品牌“双鱼”展位,冯建中体验了新款发球机。
  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大家体验了“泰山体育”研发的爱动科学健身专家项目的各类新型智能健身设备。该品牌推出的新型环保运动保护垫、可回收全碳纤维复合材料自行车也得到众人点赞;在“金陵体育”展位,CBA唯一指定的电动液压篮球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对于大家提出的球架结构、篮筐强度等问题,工作人员予以一一解答。在“深圳领先康体”展位,新型可移动、可升降看台的安装成本、拆卸时间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
  冯建中表示,体博会让他惊艳惊喜。他说:“中国的体育用品制造业迎来了创造活跃期。通过体博会展出的新型装备、器材,我们能感受到,行业从业者一直在思考,无论是老牌的民族企业还是新兴的体育用品公司,他们都在努力探索,老牌企业通过产品升级或结构转型保持优势,新兴品牌则为行业注入活力、创造力。”
  对于体育产品智能化趋势,冯建中表示,智能化是体育用品业紧随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互联网、智能化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体育用品行业也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正如体博会高峰论坛大家谈到的那样,体育用品企业正从‘单纯制造’向‘制造+服务’发展,体育用品智能化是行业在向大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