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以体育交往为渠道沟通民心的作用,服务国家外交,经北京市外办批准,日前首期“‘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成功召开。
    论坛得到了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的特别重视和大力支持,大使杰尼索夫与首都体院校长钟秉枢就中俄体育外交问题进行讨论。出席论坛的还有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人文合作与新闻处处长拉宾、大使助理亚历山大等10余位外交官及外交学院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周庆杰教授、首都体育学院期刊部主任王子朴教授等。
    “‘一带一路’国家大使体育论坛”系列活动由首都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发起主办,每年拟邀请三至四位“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到访首都体育学院,向在校师生介绍本国体育文化与发展现状,畅谈体育外交与体育热点话题,以加强我国对“一带一路”国家体育发展状况的认知与了解,取长补短。同时,也希冀通过论坛促进各国驻华大使对我国高等体育教育的了解,争取更多层面的实质性合作机遇,助力我国高等体育院校国际化发展。
    论坛有关负责人表示,首都体育学院此次联手外交学院,有效整合了两所院校的专业优势与对外交流活动的组织经验,旨在打造“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的体育交往平台,增进我国和沿线国家的体育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促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深化合作领域,寻求更多的发展机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