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户外运动休闲化产品向大众健身转变

  今年体博会的极限户外参展商有增有减,展区内新增了包括休闲皮划艇、户外APP、户外智能终端设备等项目的20多家新面孔企业。
  皮划艇以前是相对冷门的户外运动,给人的印象停留在奥运赛事中。不过,近几年国内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这项纵情山水间的休闲运动。
  昆山耀和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休闲皮划艇的公司。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中国的休闲皮划艇销售市场在飞速发展,该公司从2010年开始在中国销售,几乎每年以倍增的速度在递增,第一年销售200艘,2015年销售4000艘,6年实现了20倍增长。从销售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的休闲皮划艇市场潜力巨大。
  “休闲皮划艇经过简单练习,即使是儿童也能在10分钟内入门。玩皮划艇可以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强身健体。现代人大部分工作都是坐在电脑前完成,颈椎病、腰痛病已成为上班族的常见病,休闲皮划艇运动迎合了人们的健身需求,在运动过程中能使腰、肩、颈、双臂的关节肌肉得到很好锻炼。”该工作人员认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像喜欢徒步、自行车、野营等休闲活动那样热衷这项水上休闲运动。
  在极限户外展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的全资企业北京国体科技开发服务中心首次参展,在其携带的众多展品中,有一系列户外智能终端设备,涵盖了目前国内智能终端设备的大部分产品,如智能手表、移动电话、移动平板等。
  国体科技总经理黄希发表示:“这次参展的目的是为了把竞技体育的专业设备引入大众健身,并通过努力,大力扶持国有自主品牌,将来在更专业的竞技体育领域共同发展进步。”
  当记者问起这套产品的特点时,黄希发说,这套产品不仅防水、防尘、防震、防压、防刮、防腐蚀,耐低温,可以在竞技体育极端环境下使用,另外在硬件产品中还搭载了多类型平台的APP,可以为大众健身收集整理有效数据,给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
  近年来,随着国人对户外运动的热情持续升温,专业户外运动产品也逐渐扩展到大众休闲领域,这一市场正在逐渐变成一片待开发的蓝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