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发言

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澜致欢迎辞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副主任张凯讲话

北京黄祖平国际马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奥运会中国骑手黄祖平发言

沙龙环节

嘉宾合影

  2016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4月28日在上海举行。作为赛、展、会三位一体办赛新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充分发挥环球马术冠军赛的资源优势,引入国际顶级马行业专家和品牌,分享国际顶级马术行业的资源与经验,搭建了一个以国际马术赛事为中心的中欧马产业交流互动平台。

  研讨会由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主办,2016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国地区网络直播方环中马术承办,百余位国内外马术产业界大咖及重量级嘉宾出席研讨会。

  一直以来,由于缺乏国际认可的检验检疫程序和检疫要求,我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2012年上海提出希望举办五星级马术障碍赛,马匹的检验检疫成为最大难题。在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中欧双方就马匹检疫准入和返回欧盟的检验检疫程序和检疫要求最终达成一致,为我国引进高水平马术赛事扫清障碍。

  近年来,中国马术产业蓬勃发展,国际赛事纷纷落户中国,马术培训机构、俱乐部数量激增,作为中国马术运动发展的希望,青少年人才培养自然备受关注。从奥运骑手变身新生力量领航者的黄祖平表示,青少年是中国马术运动发展的希望,随着马术运动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中国马术产业链条的不断完善,中国青少年出现在国际顶级赛事中并非不可逾越的鸿沟,经过五年、十年的努力,毫无疑问会出现一批优秀的竞技骑手。

  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拥有823家马术俱乐部,马术俱乐部如何实现良性运营也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研讨会上,环球马术冠军赛创始人、荷兰马术奥运冠军Jan Tops将欧洲马场人才培养体系介绍给与会人员并对于欧洲马场的盈利模式进行解读。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副主任张凯表示,该研讨会的举办,为中国马术产业引入先进的国际视野和技术,提供良好的交流空间和进一步发展的智力支持,将积极推动中国马产业向国际化专业化迈进。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谈到,作为国际顶级赛事,该赛事对打造上海体育城市成片,提升城市知名度与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随着今年赛、展、会三位一体的办赛新模式的实施,赛事对于城市名片塑造发挥的作用将会进一步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