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携手华奥星空全面布局奥运冠军产业


“全民助奥·聚在里约”启动仪式暨电商+奥运冠军产业合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介绍情况

发布会现场

  约吗?8月,奥运冠军带你去看巴西奥运会,为你全程讲解赛事看点、体育文化以及金牌背后的故事。

  那要多少钱?5月1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全民助奥·聚在里约”启动仪式暨电商+奥运冠军产业合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率先公布:“聚划算!为了更好地传播奥运声音、弘扬奥运精神,激发全民爱国热情,阿里巴巴聚划算与华奥星空将组织3支共90人的奥运助威团。这款奥运旅游产品将于5月15日至17日登陆聚划算平台,由于合作方凯撒旅游的大力支持,原价60999元的奥运旅游产品抢购价仅为13999元,将为更多渴望现场观战助威的中国观众提供便利与优惠。”

  没有高不可攀的身价,有的是合作共赢的机会,大电商平台与优质体育资源的对接试水,让体育明星代言有了新玩法。据联合主办方华奥星空与阿里巴巴聚划算透露,除围绕里约奥运会观赛服务推出热门产品外,还将围绕国家队资源、体育明星资源做更深入的基础性服务,让优质的体育无形资产在大电商平台上得以充分释放。

  “奥运冠军和优秀运动员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中国制造’的奥运冠军精神主要体现在:一是国家利益至上,为国争光,为祖国荣誉而战的爱国主义精神;二是不怕挫折,不畏牺牲,勇于拼搏,敢于胜利,自强不息的英雄主义精神;三是公平竞争,规则意识,求实创新,规范有序的公平竞争精神;四是协同合作,尊重独特性和差异性,讲求配合的团队合作精神;五是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这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与优秀运动员,在役时用青春和拼搏为祖国赢得了荣誉,退役后依然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国家体育总局大力推进运动员保障工作,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帮助运动员实现职业转换。做好上述工作事关建设体育强国的大局,社会各界同样被奥运冠军的精神所打动,助力奥运冠军在退役后人生能够重新起航。”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王钧期待通过此次活动,华奥星空与阿里巴巴强强联手,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程参与,组织奥运助威团赴巴西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加油助威,树立与宣扬中国运动员“永不言败,再创辉煌”的体育精神。并希望后续通过推动阿里巴巴优秀店铺与冠军之间的紧密合作和互动,推动“体育明星微代言”产业化。

  作为阿里巴巴旗下最有效的营销平台、马云手中的“倚天剑”,聚划算为优质体育资源推开的是五六万家天猫品牌合作的大门,是百万淘宝店做好周边产品、打造长尾效应的机会。2015年交易额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的阿里巴巴已超越沃尔玛成为世界零售业第一,这样海量的市场交易也将为体育资源起到价格发现的机制,进而更有利于体育资源的有序开发、体育要素市场的建立完善。

  作为权威、专业的体育互联网、深耕体育产业的对接平台,华奥星空将与数十支国家队、千余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一起勉力前行,解读体育文化,发掘项目价值,在体育助力社会发展、经济转型的过程中贡献一份正能量。电商时代的体育明星代言,或许不再是天文数字的一两个品牌合作,而是与更多中国电商品牌一起,由小到大,见证中国迈向“体育强国”、“制造强国”的时代步伐。

  张湘祥、王皓、邢傲伟、王丽萍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见证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国民生活水平提高方面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冠军精神作为体育文化引领、社会正能量,将为青少年树立榜样,将为大众爱好者指引方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运动员保障处处长张锐铧、阿里巴巴聚划算总经理刘博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央视体育主持人于嘉和华奥星空副总经理樊露薇主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