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中国商人愿为中意足球交流铺路搭桥

  也许是因为小时候在温州的体校练过武术的原因,米兰华夏集团董事长周小燕永远显得精力充沛,干练而自信。走路一阵风,腰板笔直,一看就是练家子出身。不过,她的身份可不是武术家,而是叱咤米兰商界的精英,女中豪杰。如今,她更与足球结缘,希望能为中国和意大利足球的发展铺路搭桥。
     作为记者的老朋友,周小燕女士与十年前上一次见面没有多少变化,只不过身份已经完全不同。十年前,她从一家小中餐馆和一家中文报纸做起,如今已经创建了在米兰商界赫赫有名的意大利米兰华夏集团。旗下的产业包括六家在米兰颇有名气的中高档餐馆,其中一家巴西餐馆在米兰更是AC米兰和国际米兰许多球员的最爱。“巴神”巴洛特利就是常客之一。其他还包括报纸、服装、食品进出口、房地产、婚纱影楼、建筑设计和时尚创意以及高端旅游、奢侈品和红酒等多个产业。在意大利的华人商圈,甚至是意大利商界都已经是响当当的人物,被称为意大利米兰的“温州女强人”。最近几年,她的米兰华夏集团更与国内开展了诸多的合作,也投身了诸多的社会公益活动。就在几天前,她还在威尼斯参加了“2016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城市馆论坛”,并领取了特别促进奖,马上要开始的《新丝路·中欧时尚月》也是由华夏集团和义乌市政府联合打造的。
     身处意大利,自然不会不与足球沾边和结缘。多年来,周小燕与米兰的两家俱乐部以及尤文图斯等其他意甲俱乐部的管理层都保持着极好的关系,也是莫拉蒂家族以及贝卢斯科尼女儿芭芭拉的好友。如今,华夏集团不仅是莫拉蒂家族的红酒品牌的代理商,而且也是国际米兰女足的唯一中国赞助商。如今,她们也涉足足球青训,成了国际米兰青少年足球夏令营的总代理。
     不过,虽然已经是米兰华人商界的旗帜性人物,并在意大利做了不少与足球有关的事情,但她仍认为自己并不了解足球。她知道国内足球的发展日新月异,与国际足球的交流也越来越多,以华夏集团与意大利足球界良好的关系,愿意为中国足球与意大利足球有更多的交流铺路搭桥。在目前正在展开的一些合作项目当中,就包括了与国内进行的一些青少年足球培训和教练员培训等工作。
     “练家子”出身的周小燕做事永远都是雷厉风行,待人接物却低调和气。在所有员工和朋友眼里,她都是永远的“小燕姐”,也正是这些特质,使她成了米兰商界的华人精英。马竞主帅西蒙尼在谈到自己的执教理念和成功秘诀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talk is cheap(所有空谈都是廉价的)。周小燕说,这也是她的经商之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