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 宁海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值得期待


2016中国旅游大消费创新峰会在京举行

执惠创始人兼CEO刘照慧进行主题演讲

会与人员

宁海体育局局长张华飞(中)与刘照慧(右一)合影

  6月16日,比北京34摄氏度高温更热的是2016中国旅游大消费创新峰会的人气。宁海体育局局长张华飞现身由执惠主办的2016中国旅游大消费创新峰会,与中国旅游业的领航者、新势力以及30余家资本大咖齐聚一堂,围绕“融合加速,如何构建旅游大消费产业新生态”议题展开讨论。
  宁海体育局作为中国运动休闲大会的承办方,张华飞坦言:本次创新峰会以产业全媒体的视野连接旅游全产业链,与会嘉宾、企业涉及旅行社、OTA、旅游局、目的地、航空、酒店、景区、文化旅游、“互联网+旅游”新模式、投资、体育、户外、营销、娱乐等全产业领域。此次前来听会主要是观摩、学习。
  在会上,他认真听取每位嘉宾的主题演讲,时而点头赞同,时而低头记录。对于今年的中国运动休闲大会,他迸发出了许多新思路、新想法。峰会现场,张华飞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今天参会有和感想?
  张华飞:本次峰会的模式、内容、嘉宾构成都非常好。峰会向社会开放,邀请大众前来参与,扩大了活动的影响与规模。业界专家学者、旅游企业家,以及投资公司代表等,围绕旅游消费、大消费的主题进行探讨,非常值得借鉴。

  记者:对于今年的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有什么想法?
  张华飞:中国运动休闲大会今年已经是第七年了,希望今年的大会能够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希望能够把大会作为一个产品来打造,形成品牌效应,让参与人员从“要我来”向“我要来”转变。更多的体验感、参与感能够提升大会的吸引力,增强大会的可持续性。
  记者:对于今年大会的主题有何设想?
  张华飞:去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授予宁海县“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称号。所以,今年的大会将围绕“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创建、运行,以及今后可能会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展开讨论。此外,还要举办以体育旅游为主题的论坛,推动户外运动、运动休闲产业发展。
  记者:希望大会达到怎样的效果?
  张华飞:大会是个抓手、是个平台、是个载体,希望通过大会吸引更多人来到宁海投资、举办赛事,推动当地体育产业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务。宁海拥有海岸线176公里,滩涂2.6万公顷,山林12万公顷,自然资源十分丰富。2012年,宁海建成了500公里的登山健身步道。每年,我们都会举办3场50公里的山地越野赛,通过几年的积累,宁海的户外运动人口已经越来越多,初具规模。今年,我们还将举办一场100公里的山地越野赛。一到节假日,我们的百姓“不是在登山步道上,就是在去登山的路上”。此外,我们还将陆续建立环海塘、环水库、环湖自行车道,以及森林公园自行车道。通过举办自行车赛事,将宁海的旅游资源、新农村资源串联起来,提升当地知名度、影响力。通过赛事带动旅游经济,形成产业链。宁海的水资源也十分丰富,有海、有湖、有水库,在这里举行运动休闲项目垂钓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今年的大会将在黄金十月举办,届时我们也将加入山地越野、自行车、垂钓等运动休闲赛事的元素,打造品牌活动、品牌赛事,吸引更多专家学者、更多企业机构前来参与。
  记者:对于宁海的体育发展有何规划?
  张华飞:我认为,在群众体育方面,要继续在公共服务、体育场地设施、供给等方面加大投入,在县一级、乡镇一级、中心村一级重点建设健身广场、全民健身中心,以及体育休闲公园;创建示范性幼儿园、青少年营地;培育好协会、俱乐部等社会组织;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通过社体指导员扩大宁海体育人口。
  体育产业方面,以户外运动、运动休闲产业为重点,运用好山水资源、体育场地设施,把宁海现有的、特色的活动做强、做大、做深;将体育用品制造业向户外特色靠拢,做出品牌产品,培育大型品牌,推动宁海体育产业发展。
  峰会结束后,张华飞特意找到执惠创始人兼CEO刘照慧交流想法,两人对“体育+旅游”的概念不谋而合,相谈甚欢。张华飞诚意向刘照慧发出邀请,相信在今年十月的中国运动休闲大会上,还能看到两人共同探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身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