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已箭在弦上蓄势待发

  首届亚洲拳击高峰研讨会日前在贵阳举行。国际拳联副主席吴迪、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李频及来自亚洲11个国家和地区的拳击人士及亚拳联技术官员等在此次高峰研讨会上就最近广受热议的国际拳联改革和中国拳击职业化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李频代表中国拳协宣布将在2016年下半年推出中国职业拳击联盟的重要职业化改革决策。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已箭在弦上。
    吴迪在此次研讨会上介绍,国际拳联已于今年6月初在瑞士洛桑举行的特别执委会上通过决议,将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国际拳联体系下的赛事全面向职业选手敞开大门,这一历史性的重大改革对于中国拳击的直接影响将很快得到显现。国际拳联及其商务推广机构BMA将在世界范围内就APB、WSB等推广职业拳击赛事规划五到六个重点区域,中国无疑将会是其中之一。
    李频说,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中国拳击事业给予特别关怀,号召中国拳手“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做一个勇敢的人”。习总书记还向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表示,希望国际拳联将更多经典拳击赛事引入中国。李频表示,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中国职业拳击联盟等重要职业化改革的举措,是在国际拳联改革的背景下,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时机日益成熟的条件下。根据国务院46号文件和国务院十三五规划的要求而制定的,中国拳击协会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中国拳击的职业化和商业化,将在国内开展的拳击赛事和拳击组织纳入到规范、健康、良性的长远发展轨道上来。
    李频认为,中国拳击的职业化和商业化改革离不开市场的力量,离不开企业界的支持。而作为此次研讨会和“贵阳国际拳击季”的承办方及推广单位的上海博盟体育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博盟体育将为推动中国拳击的职业化和商业化,尽快融入到世界的大潮中,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拳击事业的发展,全力投入到中国职拳联盟的建立和推广中,持续提高职业赛事的含金量和吸引力,为参赛拳手提供更高的奖金激励,为广大观众呈现更高水平的赛事。
    据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职业拳击联盟的推出可谓恰逢其时。未来,在中国拳击协会领导下的中国职业拳击联盟将为中国拳击的发展设立标准,为国内真正的高水平拳手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为和国外拳击强国的拳手切磋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