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打造时尚运动

  北京市朝阳区日前颁布了《北京市朝阳区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紧抓“筹办2022年冬奥运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朝阳区作为北京市唯一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的契机,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体育需求为根本,以优化体育产业结构为载体,发挥体育产业在服务民生、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扩大社会就业的显著作用,结合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将朝阳区建设成为“现代体育文化中心”,为构建“健康朝阳、和谐宜居模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提出到2020年朝阳区体育产业累计增加值达到近300亿元。体育产业从业人员达到6万人。在产业结构上,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不低于65%。打造体育产业“12345”工程,即建立一个较为完善的“体育产业管理机制”,发挥“体育产业联系点”和“体育产业基地及项目”两个示范作用,形成“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驾齐驱发展模式,重点发展“健身休闲、场馆服务、体育培训、竞赛表演”四大业态,推进完成“打造国际时尚运动中心、建立体育人才培训基地、培养青少年‘终身体育’习惯、扶持拓展冰雪运动项目、搭建智慧体育服务平台”五项重点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