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体产业招商会暨签约仪式北京举行

  日前,海南省政府在北京举行的综合招商活动“海南文体产业招商会暨签约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70余家北京及周边地区的文体企业代表、国际公司高管、海南文体企业代表、海南市县领导共130多位嘉宾出席了文体产业项目推介暨合作签约仪式。会上,来自海南省内外多家企业共签订了10个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23.5亿元人民币。
    海南自2006年开始举办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09年开始举办海南高尔夫公开赛、2010年开始举办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以来,通过全省上下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海南“三大赛事”已发展成为世界体育品牌赛事。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在致词时表示,海南省将以“三大体育品牌赛事”为依托,放大“赛事经济”,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
    据上海体育学院专业团队评估,2014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共获得经济效益3.7亿元、社会效益1.5亿元;2014年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经济效益3523.545万元、社会效益1.0031亿元;2014年海南高尔夫公开赛经济效益7800万元、社会效益2100万元。良好的赛事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凸显了品牌赛事产业的巨大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