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在即快乐巴西行奥运消费知多少

  北京时间8月6日,2016夏季奥运会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作为全球知名的旅游城市,消费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奥运期间里约当地的住宿、门票情况又如何?记者在此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酒店服务业是衡量一个旅游城市的重要标志。据欧洲在线旅行社Opodo调查显示,里约奥运会期间,里约旅馆的房价平均从每晚287雷亚尔(约合人民币586元)飙升至每晚841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719元),涨价近三倍。即便如此,全城四万家旅馆依然全部爆满。而据里约消费者协会的调查,里约市中心城区4星级酒店价格更是上涨5至6倍,已有部分五星级酒店奥运期间的客房被预订完毕。除此之外,为满足更多游客的观赛需求,里约奥组委已与家庭房屋租赁社区空中食宿签约,让其成为服务供应商之一。尽管租金不菲,但组委会计划通过出租10万套房屋民宅来缓解游客对酒店的需求。据统计,奥运会期间里约将预计接待至少40万名游客。
  既然到里约旅游,重头戏当然是奥运赛事。据了解,本届奥运会共有各种比赛和开闭幕式门票600多万张,其中约占72%的400多万张门票已为组委会带来9.6亿雷亚尔收入。里约奥组委门票销售总监多诺万·费雷蒂对门票的销售情况感到满意,并表示会陆续放出票源,并预留6%作为机动门票供特殊需求,必要时可以放出一部分摄像记者席作为观众席,因此永远不会说全部售罄。
  据费雷蒂介绍,门票卖得最好的项目是足球、篮球、排球和手球,但其他一些巴西有望夺牌的体操、帆船、射箭和田径项目的决赛票都还可以买到。此外,与动辄上万的开幕式门票相比,一些比赛的门票价格则便宜许多。比如自由式摔跤和击剑,票价只要4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82元),学生和教师的半价门票更是只要2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41元)。“这比看一场电影都便宜,”费雷蒂说。
  奥运特许商品是奥林匹克精神与举办地民族文化融合的特色产品,一直以来都具有收藏价值和运作市场。目前,巴西全国有超过100家特许经营店和加盟店销售奥运特许商品。本报前线记者在里约了解到,里约奥运吉祥物“美洲豹”的售价区间大约在人民币200至360元,纪念徽章约人民币60元,纪念T恤衫人民币162至240元不等,而印有各个项目的特许邮票售价是人民币80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美元的升值,美元兑雷亚尔已由年前的1比2.35上升到1比3.25。以门票销售为例,一张售价500雷亚尔的门票,如果通过巴西国外代理商订购,需要215美元;而随着里约奥组委从6月1日起向全球开放了巴西本地奥运订票网站后,只需150美元,且无需支付20%的服务费。这对于尚未购票的外国观众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在而里约当地体验、观赛,你也依然能感受到消费越来越“经济”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