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品牌押注在里约夏季奥运大舞台

  奥运会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事,自然也是各个体育品牌炫彩亮相的大舞台。安踏签约中国奥委会、李宁赞助印度代表团、匹克力签10国奥运代表团、361°则是里约奥运会官方赞助商……除了赛场内中国运动员的争金夺银,里约奥运同样也是中国体育品牌同竞争对手进行较量的战场。
  安踏与中国奥委会八年携手,并为体操、举重、柔道、拳击、跆拳道、蹦床、赛艇、皮划艇、水球等十支国家队提供里约奥运会比赛装备。此次安踏还针对里约奥运会制定了一系列的营销推广计划,门店、户外、电视、平面、网络、新媒体等都是安踏的营销推广渠道,通过各种传播方式,结合奥运会契机,借助去年销售首破百亿的气势,安踏正在努力传播着国内霸主地位的品牌形象和理念。
  昔日的中国第一体育品牌李宁也不甘示弱,本届奥运会顺利拿下印度代表团赞助资格。据悉,李宁赞助印度奥运代表团约2500万至3000万卢比(约合37.5万至40万美元)。往届奥运会,印度奥委会通常将赞助资格交给印度本土品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李宁也参与了赞助商资格的竞争,但赞助商资格最后落在即使在印度也名声不响的本土品牌Dida身上,赞助金额为500万卢比。
  匹克也像李宁一样选择了走国际路线,将奥运营销的发力点放在国外代表团。2016年里约奥运会匹克力签10国代表团,分别是大洋洲的新西兰,欧洲的乌克兰、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亚洲的约旦、黎巴嫩、巴勒斯坦,非洲的尼日利亚、埃及和阿尔及利亚,超越上一届伦敦奥委会的7支,是签约奥运代表团最多的中国体育品牌。
  “这些海外资源的赞助不仅仅是在品牌层面上的投入,也将通过有效的运用,达到促进海外市场的目的。”匹克体育CEO许志华如是说。
  据悉,此前的三届奥运会,组委会运动装备类别的官方赞助商一直是阿迪达斯。里约奥运会,361°取代阿迪达斯成为奥运会官方支持商。事实上,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在产品质量和供应体系等方面,361°都直接面临着来自里约奥组委最严格的检验。在与361°签约之前,里约奥组委用一年的时间对361°的生产情况和可持续发展标准进行了评测,最终才得以获此殊荣。
  本届奥运会、残奥会的技术官员、医疗人员、志愿者以及火炬接力人员等的鞋服等装备统一由361°提供。据悉,361°将提供超过10.65万件制服。361°期望借奥运会的舞台,让巴西以及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了解中国的体育产品和品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