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实现运营可持续发展

  8月19日,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负责人,对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场馆赛后利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北京冬奥会将充分利用奥运遗产,实现奥运场馆运营的可持续发展。
    国家体育场鸟巢自2008年10月开放运营,进行旅游产品开发、引进品牌赛事演出、开发场馆商业价值、开展青少年群体公益活动。2015年,鸟巢进行了场馆全面改造升级,将大力发展冰雪活动,做好冬奥筹备活动。
    水立方自2008年已经接待1680万游客。2010年开始,水立方先后举办游泳、跳水等赛事,累计接待服务50万人次。伴随2022年冬奥会冰壶场地的确立,水立方将做好筹备工作。为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目标,水立方拟新建地下冰场,有望在明年第四季度对外开放。
    五棵松体育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场地,自2014年开始举行三对三篮球大师赛。2015年,五棵松体育馆成为北京首钢男篮队主场。2022年,五棵松体育馆还将承办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和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在赛后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优势,在满足校内学生教学和大型活动使用以外,还成立了直属机构运营场馆,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后奥运时代,各场馆运营情况良好,利用率高,为全民健身提供了基础设施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将吸取夏季奥运会场馆利用和运营经验,充分考虑回报率和当地的后续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