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2016年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

  2016年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日前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在论坛上指出,广东是体育强省,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均位居全国前列,体育产业总量和规模位居全国前三,体育产业发展具备坚实的基础。当前广东经济增长面临着增速换挡、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等问题,如何利用好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机遇,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亮点。
  王禹平表示,体育产业具有“发展潜力大、辐射范围广,关联度高、带动作用强,资源消耗低、附加值高”等特点。一方面,体育产业自身发展蕴藏着巨大的消费需求和市场潜力,另一方面,体育产业作为关联度极高的“上游产业”,可与国民经济的诸多产业产生渗透和融合,显示出较强的乘数效应。“伴随着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和人民群众健康理念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将更多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将运动变成生活习惯,体育产业将真正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实现绿色经济的重要力量。”王禹平说。
  对于如何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王禹平表示,城市可以通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来提高人民群众对体育运动的关注度和热情,还可以借此机会展现城市魅力和带动其他相关产业发展,产生综合效益。如2010年广州举办的亚运会就是其中一个成功的经验。
  论坛上,有关各方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等还围绕“体育IP运营”、“体育资本风向”、“‘体育+’生态圈”、“‘娱乐化+’体育产业”、“体育产业创新开发”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