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将建成有影响力的“运动休闲岛”

  上海崇明生态国际论坛近日拉开帷幕。论坛以“生态+体育”为主题,至2020年,崇明体育产业设施更加完善,产业项目特色鲜明,产业规模显著扩大,将基本建成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运动休闲岛”。
  崇明在坚持生态引领、创新发展主线时,将大力实施“生态+”发展战略,此次论坛由崇明县人民政府主办,崇明县体育局、腾讯大申网承办,上海崇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当天,8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分别来自市相关主管部门、市体育行业组织、社会赛事公司、俱乐部以及崇明乡镇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等,分别就“经济新常态下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上海体育产业发展趋势与战略”、“发展户外运动,扩展全民健身”、“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经济发展”、“崇明体育产业的现状与发展”与“足球、自行车等项目在崇明的发展”等六大议题展开讨论。
  崇明自建设生态岛以来,已建成良好的生态环境,实施“生态+”战略正当其时。优良的生态环境也造就了优良的运动环境,国际最高级别的自行车赛连续多年在崇举办;“一环、五圈、多点”的自行车绿道已贯通350公里;市民喜爱的马拉松、龙舟、风筝赛事接连不断;足球县的创建正加快步伐;表明崇明发展休闲运动具有优良的基础。
  论坛通过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布局、着力优化体育产业结构、积极支持社会力量进入、丰富体育赛事和活动和完善产业发展政策五大措施进一步探索“生态+体育”发展新模式,丰富生态岛建设新内涵,提升新水平,开创新境界,加快完成《崇明生态岛建设纲要》所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