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水交相辉映“水立方”欲打造场馆典范

  众所周知,“水立方”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比赛场馆成为“冰立方”。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云峰近日表示,“水立方”将抓住新一轮奥运发展的机遇,谋划推动冰上业态的发展,将场馆进行多元划分,融合再造,形成新的特色业态格局。目前“水立方”正在参与比赛大厅奥运冰壶场馆的转换设计,并积极建设南广场地下群众冰场。该冰场规划面积8500平方米,包括一块1830平方米的标准冰场,建成后的冰场将集群众滑冰健身、冰上培训、体育旅游、演出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实现可持续经营,未来“水立方”将形成冰雪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品牌内涵和业态格局更加丰富,“冰立方”和“水立方”交相辉映,成为奥运场馆和全民健身的典范。
    “水立方”自2010年以来,依托于优质的场馆资源和品牌价值,在开展全民游泳健身赛事和会员服务方面,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已累计年接待人次超过135万人次,年接待能力超过35万人次,单池经营收入突破1500万元,每年举办群众的体育赛事超过20余场,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水立方”作为奥运会游泳比赛场馆一直是游泳爱好者和学习游泳者的梦想之地,对待落户“水立方”的群众性赛事一直很重视。李云峰说:“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已经连续三年落户‘水立方’,‘水立方’全程参与了其筹备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赛事在‘水立方’的顺利举办,并利用网上平台实现了赛事的网上报名、缴费和成绩查询,同时将信息融入整个赛事过程中,取得了很好的实践效果,提高了赛事组织的效益和有序性。”
    “水立方”游泳俱乐部运用“互联网+”的理念,打造了全国首个创新型游泳培训管理平台,通过网络平台,建立“水立方”会员的交流和消费渠道,为会员提供便捷的游泳培训预约,通过研发打造整合了学员、场馆、游泳教练员以及培训教师资源,涵盖培训、考评和过程管理监督组成的在线服务专业化信息。未来“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将不断构建完善“互联网+”平台,塑造“水立方”品牌新内涵。李云峰说:“以前没有这个平台的时候,我们每个月光游泳培训这项业务,相关纸质文件就能厚达三四十厘米,有了游泳培训平台后,管理效率大大提升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