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马产业高峰论坛于呼和浩特市举行

  在第三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开幕式前一天,作为本次活动重量级内容之一的内蒙古(国际)马产业高峰论坛率先于9月23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政府机构、学术机构、行业协会和国际同业代表相聚一堂,就赛马业发展、马匹繁育等马产业相关话题展开对话。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致辞。
    谭景峰说,在发展马术产业方面,内蒙古自治区有着许多地区无法比拟的优势。多年来,自治区高度重视马术运动的发展,围绕马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赛事活动。近两年,马术节成为自治区极具影响力的节庆活动之一,为推动普及马术运动、拓展马术发展空间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
    马产业是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产业,谭景峰表示,将以赛事为牵引,构建养马、选马、育马、赛马、藏马、论马、弘扬马文化为内容的马产业发展体系,创新马术运动发展的体制机制,打造内蒙古体育产业的第一品牌,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论坛以主旨演讲和巅峰对话的形式展开,12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发表了演讲。他们就快速增长的中国马产业与内蒙古发展策略、如何打造内蒙古马产业自主品牌、中国体育产业大背景下的马产业发展模式以及蒙古马的保护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精彩阐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