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改革抢市场走基层湖北年销量突破50亿

  湖北省体彩管理中心在国庆节前传来好消息:2016年该省体彩销售额突破50亿元大关,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排名全国第九位,比去年底上升13位;增幅93.7%,排名全国第一位,远高于12.8%的全国平均水平;筹集的公益金较去年净增4.3亿元。

  去年销售36亿余元,今年9个月就超过50亿元。这一巨变和奇迹,来自全体湖北体彩人的不懈努力,他们通过抓改革、抢市场、走基层,多措并举,有效地提升了销量。

  在抓改革方面,湖北体彩中心下放人事、财务等24项权力,实行全员绩效考核机制,加强日常工作督办和问责。今年因工作不达标,1名分中心主任和1名副主任被免职,6人被问责,10余人受到通报批评。

  在抢市场方面,湖北体彩中心利用欧洲杯和里约奥运会的契机,邀请知名体彩专家深入销售网点,通过微信营销、专家推荐、订单推广等方式提升销售额,效果十分明显。

  在走基层方面,湖北体彩中心全体干部一对一确定帮扶对口的体彩网点,帮网点想办法、聚人气,中心30多名机关干部人均下基层超过25次,有效地促进了后进转化,保证了整体销量的稳步提升。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张家胜表示,在体彩公益金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国际性体育赛事落户湖北,越来越多的运动场馆焕然一新,越来越多的体育器械遍布大小社区,开创了公共场馆用起来、群众健身动起来、体彩公益响起来的“三赢”局面。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改革,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为全民健身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