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将至体育旅游正当时掀起新热潮

  假期将至,体育旅游将掀起热潮。
    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改善,体育旅游这种特殊的休闲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国人追捧,甚至成为旅游业一种新业态。
    中外研究表明,人均GDP超4000美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超1500美元,恩格尔系数降至40后,体育旅游将呈跨越式发展。在我国一些地区,体育旅游正蔚然成风,比如海南潜水、内蒙古骑马、大连海上蹦极以及各地纷纷兴起的攀岩、探险等项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加入其中。
    新近我国又设七个自贸试验区,七个自贸区各有旅游特色,旅游产业定将进一步大发展。比如自驾车在不同旅游城市与自贸区之间旅游,集健身与观光于一身。据了解,大连自贸区正紧锣密鼓打造金普新区体育旅游新项目,包括积极推广马术、游艇、帆船帆板、自行车等能够发掘人们身心潜能的极限运动项目,满足旅游者多元化体育消费需求。
    旅游正成为我国居民生活的刚性需求,体育旅游如何适应市场变化,让观光、度假与专项体育旅游并驾齐驱,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进而助力实现“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体育旅游大有可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