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旅游”环岛赛助推海南全域旅游

  “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出了人民心中对红军的热爱,也让全国人民知道了海南的五指山、万泉河。
    2016环岛赛第六赛段的终点就设在五指山市,赛道经过了大名鼎鼎的五指山。第六赛段设有两个一级爬坡点,山路蜿蜒,难度极大。一路走来,五指山秀丽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很多赛事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都不是第一次来到五指山,但仍然对这里的绝美风光赞叹不已,很多人都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和家人朋友一起,以游客的身份再次来到五指山。
    其实,不仅仅是五指山,2016环岛赛一路走来,已经把海南全域清晰地展现在了全国、全世界的观众面前。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环岛赛的赛道设计独具匠心,包含了国道、省道、县道、乡道等几乎全部道路类型,沿途经过了海南全省18个市县,覆盖了海口、三亚等著名旅游城市,以及昌江、五指山这样黎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居住的城市,还有海棠湾、石梅湾、五指山、兴隆这样的旅游度假胜地,“希望通过环岛赛这样的赛道设计,把海南岛展示在全国、全世界面前,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海南,也欢迎更多人到海南来做客。”
    不仅如此,本届环岛赛的主题口号就是“全域旅游新发现……”赛事期间还举办了国际体育旅游资本高峰论坛,无疑都是为了更好地推介海南,更好地促进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杨毅光表示,“体育+旅游”作为一种全新休闲方式,已成为新的消费热点,越来越受大众消费青睐。在未来,海南将坚持倡导全民共享的发展理念,打造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相应的品牌,搭建面向国内外的开放合作平台来全力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探索实践体育旅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