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宁海开启幸福新篇章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暨“创青春”2016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在宁海开幕

嘉宾共同启动2016中国运动休闲大会

全民冬跑科学指导全国专家委员会成立

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圆桌交流

体育赛事公司与宁海县体育局签约

体育赛事运行机构落户宁海

  “体育兴,幸福来!”11月29日,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暨“创青春”2016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在中国运动休闲名城、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浙江宁海开幕。大会安排紧凑,亮点纷呈,一上午听下来,与会嘉宾笑称:“个个精彩,全程无尿点。”
  本届大会聚焦我国休闲体育产业增加供给、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引领三大动力引擎,旨在集中展示休闲体育创业精品和创新名城,促进体育领域新兴力量与创业专家、创投机构和新闻媒体的互通互动,助推我国体育创新创业更好发展。大会包括以“休闲体育新供给、健康中国新动力”为主题的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以“创新创业创名城、新生新兴新势力”为特色的“创青春”2016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以“体育产业国家队、示范引领新活力”为主题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2016年度专题交流等系列特色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的体育界、创投界、新闻界等有关单位、机构200余人参加并观摩此次峰会及决赛路演活动。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主持。在峰会上,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理事王钰清以《双创之火,燃情青春体育创业》为主题激情演讲,东方华盖创业投资公司总经理、中国创投委女创投家联谊会会长许莉分享了《创意创新创业,共享美好未来》的创投经验,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卫东从微观到宏观讲述《体育产业投资布局与发展》,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发表《体育产业“金招牌”,示范引领新活力》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主题演讲并主持该板块圆桌论坛。晋江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处招商组组长陈紫华、溧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史伟光、宁海县体育局局长张华飞、广州爱奇体育公司市场经理张峰就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体育产业发展话题进行圆桌交流。
  “123,12月3日开跑!”全民冬跑科学指导全国专家委员会成员奥运冠军李坚柔、亚洲健身小姐冠军程丹彤、袁卫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主任医生厉彦虎、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执行会长马力、中体联投资公司总经理冯振晓共同开启“123全民冬跑日”活动,并热情邀请各界人士12月3日相约沈阳科学冬跑。
  “人意山光,自在宁海”。宁海推介专场全方位展示了宁海运动休闲得天独厚的天然资源优势,以及多年坚持城市发展战略与近期国家出台的健身休闲产业扶持政策高度契合所结出的硕果,并继续招商引资,引凤筑巢。在会上,组委会和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多家体育服务业运行机构签约落户宁海,如合作中国运动休闲大会“环宁海自行车赛项目”的杭州辉瑞体育、“宁海越野挑战赛项目”的上海穹景体育、“千里走宁海项目”的赛无忧(上海)体育、“胡陈户外运动小镇项目”的上海禾融体育等。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体育系统相关单位支持下,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联合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体育局、宁海县人民政府、中体联投资公司等单位承办的大型系列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6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体育总局体育器材准备中心副主任叶春,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裴桓,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健,宁海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坚,中国体育报常务副总编张乐年,兴体强国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刘德挺等代表组委会主办、支持和承办机构参与大会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