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因地制宜响应国家北冰南展西扩号召

  伴随着挪威男队和加拿大女队拿下冠军,首届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圆满结束。精彩的比赛、优质的场地设施、热情的现场观众,在海拔2366米的高原冰场上举办的高水平冰壶比赛,吸引了各地冰迷的关注。更多的人愿意感受现场气氛,这里不仅上演了一场场冰壶比赛大餐,也是一场场体育精神盛宴。
    青海省体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宋爱军说,举办赛事的目的更在于把青海的冰雪运动带动起来。首届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成为了青海的体育领头羊和品牌,赛事在观众认可度、媒体关注度方面收到了很高评价。除此以外,本项赛事对冰壶项目的了解推广起到了关键作用,如何看懂冰壶比赛、冰壶要怎样投掷、冰壶历史文化的普及、制冰师的培训……赛事过后,想必留下了更多财富。
    青海省的冬季比较漫长,地域比较辽阔,而每年举办的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交流大会等是青海省传统的冬季赛事,办赛规格也在不断提升。为响应国家“北冰南展西扩”的号召,青海省正在逐步根据省内情况,因地制宜地制定符合本地特点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冰雪发展规划。通过冰壶赛事带动体育产业、尤其是冰雪产业的发展。百分之七十的青海省人口集中在河谷地区,而20多家滑雪场也坐落在附近,很受市民的欢迎。参与冰雪运动的人也持续在增加,达到了190多万人,这在500多万人口达到了很大的占比。
    目前,青海省正在筹备冰雪运动协会和场馆协会,把冰上爱好者、致力于冰雪运动发展的产业集聚起来,共同拉动青海冰雪运动发展,扩大冰雪项目人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