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操场”活动走进上海郊区10所学校

  在上海体彩2016年度“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中,上海嘉定区曹王小学有幸成为第一批受益者。最近,捐赠的体育设施已一项项在学校里“安家落户”,为学生们带去前所未有的“快乐操场”新体验。
    据悉,“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是国家体育总局体彩管理中心2012年开始推出的一项公益活动,主要在贫困、偏远地区展开,重点选择学生人数较多、条件艰苦的学校,为他们送去体育器材。
    “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开展6年来,已为全国千余所学校送去急需的体育器材,还邀请体育明星一起加入,为一些学校的学生送去“体育公开课”。
    据统计,2016年“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规模最大,覆盖的学校最多,经过认真甄选,获得捐赠的学校数量达到670所,捐赠资金也达到了创纪录的1430万元,几乎等于历年金额的总和。
    据悉,2016年上海市共有10所郊区学校入选“公益体彩,快乐操场”受赠名单。这次被上海体彩选中捐赠设施的曹王小学位于上海市嘉定区曹王镇,校舍简朴,操场虽大但没什么器材。
    校长刘建峰介绍说,曹王小学虽说一所公办学校,但生源基本为外来打工者子女,本地的孩子只占十分之一。学校除了操场没有室内体育场馆,孩子们上体育课就是站站队列,做做操,再多一点就是跳跳绳。现在,学校获得了一批体育器材,孩子们简直就像过节一样高兴。
    “这次体彩捐赠了一些器具是我们本来没有的,孩子们体育课也有了新的选择,我们的体育老师已经开始教孩子们怎么使用了。我们学校还有武术队,这次体彩捐赠的压腿架对我们来说是特别需要的。”刘校长觉得,体育课是小学生最喜欢的科目之一,丰富的设施为课程添光增彩,孩子们对体育也更有兴趣了。
    接下去,学校还将陆续把体彩捐赠的球门和乒乓球台一一安装。
    四年级四班的张园园和马子珊都是乒乓球爱好者,平日里回家总会找一个空桌子当中放两个铅笔盒做简易的球台玩。听说学校马上就要有正规的乒乓球台可以使用,她们都乐坏了。
    “我们现在在操场上除了跑着玩还能爬爬双杠和云梯觉得好开心,听说马上还有乒乓球台真的太棒了,等下学期天暖了我们就能用上正规的球台想想都很美。希望到时候不要 排队的同学太多就好。”张园园和马子珊说。
    看着孩子们在器材上快乐玩耍,刘校长感慨:“这次体彩中心给孩子们送来的不只是体育器材,更是带来一种体育精神。这些民工子弟学生其实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他们也有梦想。希望同学通过这些器材,好好锻炼,也希望同学能通过体育,走出郊县,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