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体育旅游总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

  由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和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同主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青海湖高原越野精英赛将于2017年8月5日至10日在青海海南州共和县龙羊峡发车。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31日表示,到2020年,我国体育旅游总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
  据悉,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建成100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建成100家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推出100项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体育旅游总人数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1万亿元。
  海湖高原越野精英赛负责人刘渊表示,赛事的举办标志着青海成为中国汽车越野运动的一个大省,同时也宣布了中国汽车越野运动内蒙、新疆、青海三足鼎立格局的形成。今年,赛事还将首次引入新能源的汽车参赛,赛道将扩展到4条。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吴丽云分析称,“意见将促使我国体育旅游产业步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从全球看,体育旅游是旅游产业细分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世界旅游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体育旅游产值每年超过4500亿欧元。从我国看,体育旅游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