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钓鱼名城”落户威海搭建广阔平台

  日前,威海被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命名为“中国钓鱼名城”,这是威海市体育局在争取山东省钓鱼协会命名威海市为山东省钓鱼运动基地之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此次命名有效期为两年(2017年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每两年进行一次复审。
    2016年,威海市体育局积极联合相关部门研究打造钓鱼运动基地、举办国际钓鱼赛事、谋划垂钓产业发展。经各方面共同努力,威海市钓鱼场地设施建设及相关配套服务已符合国家级钓鱼赛事标准,场地数量能够满足全国性基层钓鱼活动需要。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与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最终“中国钓鱼名城”称号花落威海。此次威海在钓鱼产业方面再次被冠以“国字号”,意味着威海拥有了全国性比赛的优先承办权,在钓鱼运动发展、赛事设施建设等方面将得到国家级技术支持。
    近年来,威海市高度重视垂钓产业,立足优越的自然条件、发达的钓具产业、坚实的办赛基础、强大的部门合力,精心打造钓场、大力举办钓赛、推动钓具会展,促进了垂钓产业迅速上档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年均实现经济效益达120多亿元。2016年5月,威海市被授予山东省钓鱼运动基地,依托基地,威海市体育局等多个部门于6月和10月发起并成功举办了中国钓具之都(威海)国际钓鱼文化周活动及“鱼游四海”国际路亚邀请赛,营造了浓厚的城市氛围,为全市以及全国钓鱼爱好者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实现了钓鱼运动、渔具产业、钓场旅游的有效连接,促进了全市钓鱼运动的发展和钓具产业的壮大,推动了体育产业与海洋休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下一步,威海将借力“中国钓鱼名城”,为垂钓产业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一是重点加强开展钓鱼运动的对外宣传工作,提高威海海钓运动知名度。二是加大对近海鱼类资源和海洋环境的保护力度,在发展传统渔具产业的基础上,采取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等手段,鼓励社会力量购置钓船,进一步夯实海钓基础。三是加强对钓鱼活动的指导,积极申办国家级竞技钓鱼赛事,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四是积极培养更多的裁判员、船员、船长等专业技术人才,并在与之配套的船只等方面下工夫,制定行业标准,以适应威海垂钓产业的发展,力争再造一个国内品牌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