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于俱乐部官网上线

  新华社广州2月15日电  15日,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正式在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官网上线,俱乐部75名球员进入到了人才交流中心“挂牌”。
    人才交流中心的页面显示,包括外援在内的75名球员在列。其中23岁以上球员33名、19-23岁30人、19岁以下12人。在页面上,每一名球员的出生年份、身高体重等基本信息赫然在列,其特点也得到了介绍。例如,郑智一栏的特点介绍是:“中国国家队现役国脚,国足与俱乐部双料队长,中场核心,经验丰富,技术全面,攻守俱佳的全能战士。”
    在13日进行的恒大淘宝俱乐部新赛季全体会议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恒大将在2020年实现“全华班”,未来在足球上的战略重心向青训转移,实施恒大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一条龙”模式,从恒大一队到各级梯队之间实行末位淘汰制和优秀球员晋升制。
    此次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的成立,显然是为了给各级梯队“交流倒位置,选拔补位置”提供空间,从而激活“一条龙”体系。
    因此,在2017中超转会窗口关闭前,恒大可能将继续转出球员,为预备队和梯队球员的提拔腾出位置。
    根据许家印在13日会议上的表态,恒大的青训“一条龙”模式将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持续运行,这也就意味着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也将常态化运行。
    在中国职业足球圈内,恒大一直嗅觉灵敏。恒大在内援和外援上大笔投入的高举高打模式、重奖重罚的管理模式、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恒大国脚八项规定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引领了风潮。此次恒大足球的战略大转移,或也将预示着中国职业足球调转风向标,投资的重心或将从内外援开始向青训转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