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博运动休闲展区企业类型复杂看点十足

  “运动休闲展区今年应该会是体博会最有看点的展区之一。”2017体博会运动休闲展区负责人李峥这样评价自己负责的展馆。随着2017体博会报名工作逐步接近尾声,精彩活动、中小企业服务、搭建行业平台……在这个包含了鞋服、轮滑、户外、骑行、水上运动和路跑专区等多项运动器械,被誉为“涉及品类最多,企业类型最复杂”的运动休闲展区,逐渐显露雏形。

  报名接近尾声  优质服务回报展商

  2017体博会运动休闲展区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5.2号馆,这个馆拥有26000平方米的面积,运动休闲展区占据了其中的19000平方米,可用展出面积达8500平方米。

  据李峥介绍,截至目前,展区已经签约200余家企业,6000多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已确定签约。下一步,除了进一步拓展更多企业参与展会之外,为已签约展商进行展位规划和参展服务将会成为重点工作。

  “这里应该是体博会展示类别中,最为纷繁芜杂的展馆。”李峥说。近8个大项、40余种类型的参展企业涉及产业跨度极大,同时中小企业云集,也加大了她的工作难度。这里有刚刚处于起步阶段的新型体育消费品类,也有曾经雄霸整个展区但经历了断崖式滑落的行业。

  但无论属于哪个行业,无论参展规模大小如何,在李峥眼中,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中的一员。如何让更多观众对这个展馆感兴趣,如何让更多企业满足自己的品牌展示效果,这是李峥为每一位参展企业思考的问题。也正是在这种思考下,李峥才能颇有底气地说:“我们今年应该是体博会最有看点的展区之一。”

  打造丰富活动  场内场外同样精彩

  2016年方才走进体博会的路跑展区,吸引了广大跑友的积极参与。作为该展区内的新兴势力,2017年该展区不但被保持,还得到了充分加强。“今年跑步专区依然保持300平方米左右的规模,并引入了跑步护具、配件等用品——乐跑天地、路跑学院的传统活动保留的同时,邀请了专业人士前来授课。”

  而往年曾尝试参展的电商企业今年积极性高涨。京东、咕咚等专业电商已经确定参展,针对这一情况,李峥计划在展区内设立电商专区,帮助企业和电商之间搭建商贸沟通平台。

  李峥表示,运动休闲是个大概念,得益于全民健身热情的高涨,运动休闲产业也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除了卡尔美、回力等大牌将入驻展区外,和以往不同的是,一方面,一些知名的面料企业加入,丰富了产业链上中下游;另一方面,一些知名的足球装备品牌入驻。

  此外,今年她还准备引入武术用品企业,同时加大与产业基地的合作,将体育旅游、可穿戴设备、运动自行车等类别的企业吸引到体博会当中,丰富运动休闲概念下的体育用品制造业种类。同时,登山、冰雪运动的利好,也需要她进一步开拓。

  筹划行业活动 发挥联合会的优势

  除了展馆内看得见的活动,李峥还着眼于展会之外,积极发挥联合会的优势,筹划行业活动,和企业一起共同促进行业发展。对此,她认为:“任何展览都不是为了展出而展出,作为联合会要更了解企业,帮助企业提升自身品牌,同时关注中小企业发展。”

  过去两年,中国轮滑行业遭受了一次沉重打击。受国际形势和市场变化的影响,行业迎来寒冬期,同时不少企业开始意识到,自救需要规范的行业发展来引领。

  今年下半年,李峥计划着手针对轮滑行业进行摸底,并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行业企业意向,计划成立轮滑行业专业委员会。并将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 标准部一起制定轮滑用品的标准提上议事日程。她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行业活动,能够和轮滑行业乃至整个运动休闲行业加大互动性和粘合度,汇总企业声音,帮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