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博会:汇集冰雪资源 点燃冬季运动

  未来国际体育的目光将会聚焦亚洲,冬季体育赛事和产业在国际上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将为中国大众带来更多冬季运动的“福音”。   
    顺应这股滚滚热潮,2017年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主办方预测,2017年冬博会将吸引来自全球的400余家展商、9000家渠道商、500余家媒体、12万余观众到达现场参与。展览展区将分为六大版块进行展示,分别是国家地区组团、冬季旅游目的地、场地建设及设施、个人服装装备、互联网+、冰雪赛事与文化和互动体验区,从冬季运动产业链、教育资源、旅游文化、设施设备、艺术文化、智能体验、比赛表演、安全互动和泛娱乐等方面深入发掘冰雪文化和冰雪产业中的机遇。同时,冬博会还将展开冰雪进校园活动,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进程,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到冰雪的魅力,并以智能化互动教学课件、智能化冰雪运动装备,为青少年提供个性化的冰雪运动互动学习环境。
    2017年冬博会将继续加大论坛规模,将由一个高峰论坛领衔奥运城市发展论坛、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论坛、冬季运动科技创新论坛、雪场运营管理论坛、互联网+冰雪论坛、冬季运动旅游产业论坛、冬季运动人才发展论坛、冰雪产业泛娱乐化论坛、冰雪创业争霸赛及冬季运动营销论坛等10个平行论坛,共同探讨中国冰雪产业及冰雪运动的新趋势。届时将邀请国际奥委会委员、政府代表、体育总局代表、冬季单项运动总会联合会(AIOWF)、各国冰雪运动协会代表及冰雪行业专家等百余位业界领袖进行讨论,展望国内外冰雪产业的成功经验及发展趋势,深度剖析中国冰雪市场现状,寻找适合中国冰雪企业的发展之路。
    同时,冬博会还将开展中国冰雪产业白皮书、中国雪场30强、冬季运动俱乐部50强的发布以及冰雪达人评选、户外运动大讲堂、冬季运动图片展、赛事发布专区及冰雪音乐节等配套活动,让更多人对冰雪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领略冰雪运动魅力。
    冬博会主办单位之一、国际数据集团的亚洲区副总裁徐洲解读了2017年冬博会的八大亮点:
    一是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以及国际组织的合作,共同挖掘冬季运动的特点和巨大的市场潜力。除了得到冬季运动七大单项协会组织支持外,现在也谋求获得更多的体育运动组织像冰球协会、冰雪强国专业的运动组织的支持。
    二是冰雪进校园。我们希望整合冰雪进校园和青少年普及的解决方案,并带到冬博会的现场。无论在展览还是论坛都会设冰雪进校园的专场,提供从硬件设备到软件课程、课件,以及到运营整体的解决方案。
    三是冰雪赛事和IP推广。冰雪运动具有非常强的可观赏性和娱乐性,冬博会将引进更多的国际品牌赛事,让更多受众了解冰雪产业,同时也会利用冬博会现场做更多赛事发布、赛事推广,助力和打造中国自己的冰雪赛事以及体育IP。
    四是国际品牌定向邀请。2017年已经启动更广泛的国际招商,在北欧、美国、加拿大等地做了推广工作,他们都对冬博会这个平台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开启中国巨大的冰雪市场已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五是除了继续在现场有一块真冰秀场进行表演和互动之外,我们也会有一块真的雪坡。现场可以看到,9月份这样的温度情况下怎么样造雪和怎么样制造雪坡并且维护好,还会有雪板、雪鞋装备的体验活动,我们会不断把体验真冰、真雪的制造维护和它的互动带到现场。
    六是开展主宾国合作。通过引进主宾国的概念,有计划地选择冰雪强国进行战略性合作,把他们产业成功经验、新的技术、新的产品,以及冰雪产业运营管理模式带到中国。
    七是增设冬奥城市论坛。邀请曾经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市长及负责场馆运营、青少年培训等相关机构,以冬博会为平台和北京、张家口一起研讨如何办好2022年冬奥会,如何做好场馆的规划、设计,包括赛后利用,包括奥运城市冬奥文化及群众普及和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八是将在冬博会平台上举办冰雪创业争霸赛。冰雪无疑是体育产业投资里的热点,希望通过赛前项目征集、专家评审论证、冬博会现场路演等环节,挖掘优质的创业项目。
    另外有100多款新的产品首发冬博会亮相,冬博会各个演讲的场次演讲专家学者会超过100人,另外邀请9000家体育产业和冰雪产业的经销商来参观和参加冬博会的活动。预计可以拉动整个产业增长将近100亿元人民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