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集思广益——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新突破


荣成举办第二届露营地主题化运营与互联网+高峰论坛

李守文谈露营产业在“新常态”的发展

露营之家伙伴计划又添新成员

  4月20日,第二届露营地主题化运营与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山东荣成举办。这是关于房车露营地运营与互联网发展的一次专题研讨会,也是一次顺应政府大力扶持自驾游和房车露营地运营的产业政策的启航之举。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协会房车露营专委会会长廖红斌、秘书长吴宝忠,中国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房德,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体育休闲露营协会会长李守文,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刘汉奇,四川大学林光旭教授,台湾中华露营协会执行长石盛良,山东嵘野房车制造服务有限公司(龙河车业)董事长王历涛,中进汽贸服务有限公司陈明和深圳市飞鸟房车有限公司冯俊出席了本届论坛。
  在论坛上,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如何选择适合的露营地项目、露营地该如何掌握盈利重点及方向、如何以轻资产快速发展露营产业、如何运用人脉及互联网拓展露营产业的普及、未来户外旅游经济中都有哪些新市场新生机、自驾游营地运营趋势分析及落地互联网+对露营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守文以《露营产业在“新常态”的发展》为题,从时代背景、政策背景、时代机遇、产业现状、发展模型、未来方向等方面,向与会嘉宾和同业专家介绍了“新常态”下露营产业的发展取向和发展模式。他说:“露营之家伙伴计划的(B+B)to C解决方案,能为赛会活动、营地教育机构组织者提供客户和场地,为露营地、景区、体育公园等提供活动组织者、机构,为俱乐部提供客户、合作机会,为户外露营品质健康装备制造业品牌企业提供销售,为租赁合约销售渠道交易提供共享开放平台。推动更多健康生活服务产品的生产研发,帮助成员企业找到适合自己的露营产业链生态位置,是露营之家伙伴计划的长期职责和使命。为社会提供‘安全、安心、舒适、便捷’的服务,是伙伴计划成员的共同责任。我们致力于在共享式经济背景下、在体验式休闲旅游服务业发展中,通过伙伴计划成员的共同努力,让广大消费者通过伙伴计划所提供的服务,享受更多适合自己需求的体育休闲旅游产品。”
  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房车生产商、营地设备生产商、房车俱乐部、营地规划经营与建设方、投资人、互联网运营商,以及30余家媒体记者到会,分享此次论坛的研讨成果。当日下午,本届论坛承办方——山东嵘野房车制造服务有限公司(龙河车业),签约加入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正式成为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成员单位。据悉:嵘野房车正通过强强联手、技术引进、战略合作等途径,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大力推进露营产业与房车市场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