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主流运动品牌2016年业绩已出炉

  随着李宁在4月初公布年报,国内外主流运动品牌2016年的业绩都已经出炉,在国内经济稳步增长,群众健身需求快速扩大的背景下,各大运动品牌也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中安踏去年营收增长至133亿,扩大了在国内运动品牌中的领先优势。

安踏快速增长 国内领先
   

  安踏的2016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在2016年全年营收达133.46亿元,同比上涨20.0%,继去年的111.26亿元营收之后再次创下国产体育用品公司历史新高;净利润为23.86亿元,同比上涨16.9%。在总收入中鞋类、服装和配饰占比分别为45.0%、51.6%和3.4%。
    李宁的2016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额80.15亿元,同比增长13.06%;净利润6.43亿元,同比增长44.92倍,其中包括出售红双喜10%股权的净收益3.13亿元。
    李宁和安踏的年报都显示,线下渠道依然是最重要的销售渠道,但是电商渠道的增长要更为迅猛。比如李宁的电商业务在2016年上涨约90%,在李宁品牌收入中占比提升至14%。
    安踏的电商业务在2016年也增长超过50%,去年“双11”期间,安踏电商渠道的销售额在18小时就突破了3亿元。

阿迪达斯高歌猛进
   

  耐克和阿迪达斯这两大巨头在华业务在2016年也都保持着正增长,尤其是阿迪达斯,2016年在大中华区的增长高达28%。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向媒体透露,2016年不仅是阿迪达斯继北京奥运会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更以超过30亿欧元的总销售收入创造了历史新高,增长高达28%。
    谈及高增长的原因,高嘉礼认为主要得益于不断推出优质产品,富有吸引力的门店体验,振奋人心的市场营销活动,以及快速扩张的零售网络,都让阿迪达斯增强了在关键品类的领导地位。“阿迪达斯将延续发展势头,向2020年中国最佳运动品牌的目标迈进。”

耐克的日子不太好过
   

  相比阿迪达斯,耐克在华业务虽然有增长,但是增速缓慢。
    谈及耐克增长放缓的原因,耐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表示,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已经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网上购物。这种趋势使得传统实体店的销售变得更加困难,耐克近期将加大促销力度。此外,耐克还计划砍掉部分销售不佳的产品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