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优势资本助力神鹰碳车发展“加速”

  4月12日,在新三板上市的“神鹰碳车”(全称连云港神鹰碳纤维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在连云港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大会以全票通过对连云港神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鹰科技”)90%股权的收购。
    这次收购距离“神鹰碳车”3月16日在北京举行挂牌新三板敲钟仪式,过去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国产碳车的领跑者
   

  据悉,“神鹰碳车”是一家专业从事碳纤维新材料研发、生产、营销的公司,拥有专业的科研团队和雄厚的制造实力,具备年产10万辆碳纤维自行车的生产能力。
    “神鹰碳车”依托母公司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鹰游集团”)在碳纤维研发和生产领域的雄厚实力,于2009年研制出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纤维自行车,并成功通过欧盟质量认证。目前已实现了碳纤维自行车的规模化、系列化生产,远销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国产碳纤维自行车的领跑者,“神鹰碳车”生产的碳纤维自行车不仅为国家、省、市级专业自行车运动队训练和比赛提供用车,还是中国自行车联赛特约合作伙伴。
    在2016年3月23日的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合作展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还曾向外国领导人推荐“神鹰碳车”的自行车。

开启资本运作新征程
   

  在3月16日的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上,“神鹰碳车”董事长张斯纬表示,“‘神鹰碳车’将以登陆资本市场为契机,积极拓展市场,推广品牌。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方面将更加不遗余力投入, 以迅速发展的业绩来回报股东,回馈市场。”
    而在敲钟仪式举行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神鹰碳车”就完成了这次对“神鹰科技”的关联交易。
    交易公告显示,“神鹰碳车”与“神鹰科技”同为“鹰游集团”的子公司,通过这次价值270万元的收购,“神鹰科技”变成“神鹰碳车”的控股子公司。
    谈及这次收购的影响时,“神鹰碳车”称,“有助于进一步充实和完善神鹰碳车的产业链,拓展业务领域,提升未来盈利能力,同时为子公司将来实行技术引进、资质申请创造条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