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在陕西调研时强调:努力把体育产业做成又大又强的民生产业

  4月26日至28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到陕西省调研。赵勇强调,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幸福产业,当前是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时期,要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努力把体育产业做成又大又强的民生产业。
  赵勇一行深入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渭南市富平县淡村镇等地调研省市县乡村各级全民健身设施和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800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走访陕西体育产业联盟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赵勇指出,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体育的多元价值和社会功能也日益突显,目前已迎来体育产业发展黄金时期。体育产业具有多重功能,能促进经济增长、经济转型、民生幸福和体育事业发展。体育产业有多种形态,包含“粉丝”经济、数字经济、分享经济、融合经济、品牌经济、创意经济等。体育产业有多个支点,运动项目产业是核心,要依附运动项目构建体育产业链;产业融合是关键,要实现体育和文化、旅游、健康、教育等融合发展;资本运作是保障,要和资本市场相链接,吸引更多资金注入,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专业人才是支撑,要吸引国内外体育人才,引入先进、成熟的市场运作经验,为我国体育企业运营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赵勇强调,发展体育产业重在建平台、抓主体。要盘活体育资产存量,通过打造体育产业园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产业技术中心、产业研究院、产业联盟、体育传播公司等,为体育产业发展搭建平台。要积极培育支持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扩大民间投资,激活项目产业资源,以体育产业的快发展促进体育事业的大发展,促进民生大改善。
  陕西省体育局、总局群体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