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参展新品将创纪录

  以“融合拓新共赢”为主题的2017年(第35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5月23日至25日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5月16日下午,2017体博会主办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体博会回归上海,并确定今后三年都将在上海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介绍本届体博会整体筹备情况时透露,2017体博会在打造传统贸易功能的基础上,将比往届更加突出新的交易属性,打造更丰富的展会内容,实现行业上中下游的共赢局面,为所有参与者拓展出更高层次的交流渠道,构建国内外之间、企业之间、行业内部之间、跨行业之间、行业政府之间的沟通机制。本届体博会共使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7个展馆,共计18万平方米的室内展馆,展览面积相比2016体博会增加了30%。体育用品制造业各大类别的领军企业和品牌悉数参展。2017体博会将是历届体博会中展出品类最丰富、参展新品数量最多的一届。
    参与是本届体博会一大亮点。在以往聚焦全国体育及教育系统、体育场馆建设和运营机构、各类体育用品经销商、贸易商、各类运动俱乐部等群体的基础上,将拓展健身和场馆建设行业两大观众渠道。令人欣喜的是,预登记观众数量再创新高,目前已达19000人,其中海外近1500人,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展会期间的观众人次将达到15万。
    随着体博会的体育产业综合平台效应愈发凸显,2017体博会扩容和创新了活动体系,各类活动在策划和筹备之初,就考虑如何将青少年体育事业、全民健身事业与体育产业大发展,进行融合与呈现。各类活动合作机构较往届更多,有新品发布、明星见面会、退役运动员创业分享会、精彩表演、观众互动、趣味竞赛、新产品体验、文化展示、趣味竞拍等多种形式;内容形式较往届更丰富,有高端论坛、互动体验、表演展示、商贸洽谈、同期会议等五大类别。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许琦介绍,对于体博会的回归,上海市体育局除配合做好会展组织工作,还将以此作为展示上海体育用品企业形象、宣传品牌、推广新产品的最佳舞台,同行业间加强联系、增进友情、沟通信息的重要场所,同时也作为进行学术交流、借鉴经验的绝好时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