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冰雪与足球项目分别推出新的举措

  北京体育大学5月23日向媒体发布,根据体育改革发展的需要,北体大在冰雪和足球项目上将重点分别推出新举措。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北京体育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面向冬奥会和“三亿人参与冰雪”的重大战略需求,将与北欧、西欧、东欧等国家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合作,共建冰雪运动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将重点围绕提高冰雪运动竞技能力、训练规律与机能监控、技术诊断与分析、运动损伤预防和冰雪运动提高民众体质健康效果及大众冰雪运动的开展与普及等方向展开研究。联合实验室将于6月1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与北体大举办的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5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举行揭牌仪式。
    此外,为积极响应中央足球改革精神,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党组要求,北京体育大学全面改革高水平足球人才培养模式,在奥林匹克运动学部下成立了足球运动学院,并拟创办足球裁判国际化人才培养实验班,为国家培养高水平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足球裁判人才,特别是重点培养国际级足球裁判,助其走上国际执法舞台,参与国际重大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