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用品博览会健身器材智能化成大趋势

  如今,全民健身已经成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拉动内需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动力源,在此背景下,引入新技术、新概念的智慧健身正演变成一片蓝海市场。被称为中国体育用品业“晴雨表”和“风向标”的体博会,健身器材与康复设施展区印证了这一点。

  健身器材,此次占据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3个整馆,被划分为商用健身器材、家用健身器材和全民健身器材三大细分门类,好家庭、英派斯、澳瑞特、乔山、舒华等560家健身设施企业占据了超过10万平方米的展区面积。值得一提的是,有30多家健身行业的龙头企业与体博会一口气签了为期三年的参展合同,这些连续参展的企业面积达到了体博会健身展区整体规模的30%。

  健身产品的创新,是体博会不变的主题。从健身器材的功能升级,到智能化设备的更迭,体博会的参展商不断更新自己的产品设计,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本届体博会上,北京快感体育公司发布了一款互联网科技创新产品——快感飞车(PLAISIR)家庭健身智能场景系统,引起了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快感飞车配置21.5寸高清触摸屏,内置多种智能传感器,具备教练直播、课程点播、人机互动、人人互联、数据监测、运动社交等特色功能,并基于个人运动健康大数据,对接体检体测及其他可穿戴医疗级智能设备,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健身健康增值服务。”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快感飞车家庭健身智能场景系统,主打家庭用户体验和大健康服务,给传统动感单车赋予了更深的延展与内涵。产品体系包括线下精品动感单车体验馆与演播厅、央视级视频直播系统、基于人机互动的智能硬件动感单车、全球顶级的明星教练与特色课程IP内容以及APP健身健康云数据平台,为用户提供“从专业课程、音乐、视觉到沉浸式场景体验”的系统化服务能力,打造“直播、音乐、时尚、场景、社群”为标签的家庭健身新空间。

  “通过运用3D成像技术,将用户的身体和运动信息呈现在屏幕上,用户根据图像和文字反馈进行包括身体的平衡性、敏捷性、力量等多种基础模式测试,它还可以结合多种不同的器材和设备来进行专项功能测试,例如结合个人的性别、年龄、身高、体重、病史等信息,给出测试结果及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和全面的建议。”据好家庭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的Systrain运动功能测试中心是一款使用了德国高端智能监测技术,集合了检测、分析、报告和训练计划生成等功能于一体的可视化科学检测设备。“用户交互界面加上完善的测试报告,便于用户独立进行测试并获取报告,而只有管理员可以查看历史信息,保证了用户的信息安全。通过网络的连接,可直接打印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电子版报告和建议,方便快捷,科学专业,在商业健身房,体育运动队的专项训练,甚至家庭均可轻松使用,帮助了各类健身人群进行个性化建议和训练指导,受到各类人群的关注和喜爱。”该工作人员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