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惠水国际龙舟名校赛于惠水县落幕

  5月30日,2017“多彩贵州·好花正红”惠水国际龙舟名校赛暨惠水龙舟争霸赛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落幕。来自国内外高校的天之骄子用划龙舟这种方式共度端午佳节。美国哈佛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德国汉堡联邦国防军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日本大正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南大学代表队等9支中外名校队伍参赛。惠水当地也有23支队伍参加了地方组较量。
    虽然龙舟起源于中国,但是近年来,国外高校也纷纷开展龙舟项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学生汉斯表示,在哈佛甚至在美国,有很多人都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兴趣,这次她随龙舟队来到中国,也是想感受一下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氛围。当然,他们的龙舟训练并不多,比赛全当“打酱油”,能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进行交流才是最开心的。
    国内高校中,浙江大学龙舟队在200米比赛中的表现最为突出,在没有充足替补的情况下,6段200米的拉力赛程,面对预赛前三名的德意日三国龙舟队,15名运动员和教练靠着强大的毅力支撑,咬住最后一口气,用挑战极限的表现,以超过预赛的累积成绩力压德国队,没有让中国高校旁落前三。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贵州省体育局主办,黔南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黔南州体育局、中共惠水纤维县委、惠水县人民政府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