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区举办冰雪产业专场推介活动

  为进一步把普及冰雪运动贯穿筹办工作始终,以青少年为重点,与全民健身相结合,扩大冬季运动覆盖面,发展冰雪体育产业,日前,北京市延庆区举行冰雪产业招商推介会暨知名企业“延庆行”专场推介活动。
    会上重点介绍了延庆区作为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大赛区之一,所具备的良好气候、山地条件和冰雪资源,这为成功举办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按照总体规划,延庆区将按照“一轴、两翼、多节点”的冰雪产业布局,大力发展冰雪产业,构建具有延庆特色的以休闲度假、冰雪文化、会展商贸、健康养生、装备制造为融合产业,通过扩展产业范围,营造冰雪产业发展氛围,聚集冰雪产业集群。
    同时,借助2022冬奥会契机,延庆将依托中关村延庆园,引进国际知名冰雪装备研发制造龙头企业,加快上游雪场设备和冰雪装备的研发和高端制造,大力培育冰雪装备自主制造品牌,提高滑雪装备和用品的国产化程度,增强滑雪业产业链的完整性。引进冰雪运动培训机构,深入挖掘冰雪旅游休闲功能,重点打造冬奥冰雪休闲小镇,引入系列世界级、国家级冰雪赛事活动,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开展,营造浓厚冬奥文化氛围,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