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运动健身App活跃度“广场舞”超“跑步圈”

  据“猎豹全球智库”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日来运动健身类app头名再次易主,名为“糖豆广场舞”的app取代“悦动圈”成为周活跃渗透率的第一名。

  运动健身季节性显著

  受年初时寒冷天气影响,运动健身人群较少。入春后天气回暖,越来越多的人又开始进行运动,而到了4月之后,全国各地都进入了升温模式,6月开始,全国气温逐渐达到峰值,高温似乎也影响着人们的运动热情。运动健身类App的周活跃渗透率开始由上升转为不同程度的轻微下降,此时糖豆广场舞依旧保持着稳定发展的态势,周活跃渗透率反超了悦动圈跑步。

  大妈用户群体庞大

  根据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数据,中国60后和70后人口的数量大约为4.4亿人。中国的老年人数占比预计到2030年将会增至24%,达到大多数发达国家的水平。而随着智能机的普及,中老年人顾客群也逐渐进入电子商务创业者的视野。从功能机到智能机时代,需要有很多娱乐应用来为他们服务,广场舞正是其中的一个切入点。

  “猎豹全球智库”调查结果表明除去糖豆广场舞,还有1款广场舞类App上榜。随着中国正在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着重服务于中老年用户的产业正在逐渐变成一个新的风口。

  接受采访的57岁的王大妈表示,这款app除了有学习广场舞的功能外,她最看重的功能是能与结识更多与自己年龄相仿,聊得来的朋友,还能互相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这对于儿女经常不在家的她来说是排解寂寞和与人交流的重要途径之一。可以看出,这类app已经成为了老年人的“微信朋友圈”打破了相当一部分老年人的社交障碍,使他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更加优雅的生活。

  广场舞app的发展前景

  据糖豆提供的数据,其全网覆盖的下载用户已近5000万(其中移动端用户1900万),90%来自于移动端。如何将这个庞大的用户群体转化为直接的经济效益则成为了开发者必须解决的问题。

  国内中老年人的购买力,从之前的抢购黄金,横扫国外百货等消息就可以看出。虽然购买力强,但对产品的选择上,他们有一套自己的标杆:“该花的不省”、“不该花的一分不花”。而想要让中老年顾客主动消费,还得从他们所关注的热点话题入手。

  据了解,理财、旅游、养生、保健等话题是中老年人持续关注的热点。随着消费升级,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健康市场会有更多的拓展空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