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户外运动大会搭建国际交流对话平台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展的“绿色发展与山地旅游”国际交流对话活动8月15日下午在贵州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尼泊尔、印度、美国等多国驻华代表出席,十四位不同领域嘉宾紧紧围绕“绿色发展与山地旅游”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对话与交流。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话中,贵州省旅发委主任李三旗把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逻辑用自己的语言梳理出来;中国瑞士商会秘书长黄培敏就中国绿色发展问题同活动嘉宾分享了欧洲最宝贵经验,即要培养出高素质的服务业人才;印度工商会联合会中国会长Atul Dakakoti着重从经济发展和大环境的关系方面进行对话交流,希望贵州和印度要有更多、更紧密的联系。
    在“山地旅游引领8+N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阶段的对话活动中,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首席代表封兴良,拉美中国商会董事长Emilio Mendez等嘉宾分别交流了各自对8+N现代产业体系的理解和看法,从绿色发展与山地旅游的产业逻辑、系统建设、基础建设、政策支持及区域一体化等战略层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阐述,建言献策贵州山地旅游发展,把“多彩贵州”打造成“精彩贵州”。
    近年来,贵州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充分利用丰富的山地资源,大力发展全域山地旅游,不断做大旅游经济,推动旅游业“井喷式”增长,努力建设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让更多群众分享旅游发展红利。2016年,全省接待游客5.3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和43%。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