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绘发展新蓝图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IBF国际拳击联合会全球主席皮波斯日前来到中国,宣布在中国正式成立国际拳击联合会“一带一路”区域组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皮波斯坦言,希望举办“一带一路”区域内的职业拳击赛事,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让体育产业参与到“一带一路”区域的经济发展中来。
    皮波斯告诉记者,为响应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国际拳击联合会率先设立“一带一路”区域组织,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伙伴,抓住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打造“丝路冠军联赛”,构建崭新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在今年5月的第34届国际拳击联合会全球年会上,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等国的代表们积极探讨了成立该区域组织的可能性,并一致同意该区域组织应当根植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发起国中国。我们将从中国出发,绘制国际拳击联合会新的发展蓝图。”皮波斯说。
    皮波斯透露,国际拳击联合会在中国已经开始几个项目,国际拳击联合会“一带一路”区域组织和丝路冠军联赛已获得俄罗斯、泰国、菲律宾、日本和坦桑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支持,国际拳击联合会希望能够将其做成长期项目,让更多“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加入此赛事中。皮波斯坦言,国际拳击联合会的目标不仅是发掘培训拳手,也想发展培训更多的教练,把更多业余选手培养成职业选手,“中国有很多拥有相当潜力的拳手,国际拳击联合会希望通过训练提升他们的能力和技巧。我对中国拳击的未来相当乐观,未来5年,肯定会有世界拳王产生在中国。”
    国际拳击联合会也为丝路冠军联赛定制了金腰带,皮波斯表示,参与丝路冠军联赛的拳手会拥有相应的体系进行世界排名。虽然目前“一带一路”区域很多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拳击水平和发展要高于中国,但皮波斯表示,在赛事拳手配对时,会选择水平相当的选手进行比赛,“我们想通过丝路精英联赛,为‘一带一路’区域的选手们提供更加公平的平台,在这一平台上诞生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去参加世界性的比赛。”皮波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